close

網段教學.jpg

題目:為何PC-A ping 不通 PC-B呢?

PCA_Ping_PCB.jpg

 

因為PC-A與PC-B在不同網段,所以才會Ping不通,大部份的人會以為只要是「 192.168.10.X 」,就屬於同網段,其實是要看Mask(子網路遮罩)這個設定值的。

 

以這個題目來說,我們可以將PC-A與PC-B的IP跟Mask換算成2進制後會得到下圖    (註:AND直值表為兩者為1恆為1,其餘為0)

f3f2ba885dec1aab14d0b18337f6426c  

所以由此圖可得知Mask是可以切割網段的,那要如何讓兩台PC可以Ping通呢?

只要有跨網段的需求就需要有Layer 3 的設備,利用路由功能使它們能夠溝通,

所以我們可以加上一台Router在後方設定IP與PC同網段

PCA_Ping_PCB_3.jpg

再把PC的Gateway設定為Router上的IP位址後,即可Ping通了,如下圖:

PCA_Ping_PCB_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ca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